close

調查的店家:李記小籠包                      組員:李思柔、林育嫻

開業經歷時間:十一年

性質:中式早餐店

地點:南投市

 

 

圖片1.jpg 

訪問對象:中年上班族  職業:銀行業務員

 

調查者的評論意見:

 

1.      對商品的印象?  好吃,肉有嚼勁,皮有彈性和一般市面上販賣的包子都不同,而且都很新鮮因為是現場一邊包一邊賣的。

 

2.      商品價格?  以前一粒是5元,但近一年受物價上漲也調整價格至一粒7元,     還能接受的範圍,畢竟物超所值。

 

3.      何時知道有李記小籠包這家店的?  十年前,這家店開沒多久,因為我上班的銀行就在對面,經過時就買一份來吃看看。

 

4.      見到這家店的最主要媒體是哪一項?  沒有,幾乎都是買來吃發現很好吃價格又便宜就會告訴同事,口耳相傳的。

 

5.      對這家店的印象?  老闆全家都很親切有禮貌,速度很快的為客人包裝商品,因為像我通常買都是買去上班吃的,所以有時在趕時間不用像和一般的西式店一樣等較長的時間,然後是這家店很乾淨,擺設都很整齊,檯子、飲料架的都是每看見有湯汁或水氣就馬上擦拭掉的。然後像颱風天也都還有開店,因為老闆怕有的家長想說出外買給全家之類的。有時家裡有親戚來拜訪過夜或者是拜拜我也都想說買這個來招待或當供品,可使往往有節日或平常這家店生意都超好,太晚來像九點或十點就都賣完或店都關了。

 

6.      給店家其他建議?  量產多一點,因為我假日來買時買不到的次數較多,或者下午晚上也能賣不要只有賣早上而已。

 

7.      除了李記這家店,知道幾家銷售同一產品的其他店嗎?  縣政府中興路那也有一家,內餡、皮的Q度還有饅頭等賣的東西都一樣。

 

8.      對這家店LOGO的看法?  覺得很有趣外面是清楚醒目紅底白字李記小籠包,玻璃上則是有幅老闆在擀麵粉時認真表情的貼紙。

 

 

 

 

 

 

對象:學生        

 

1.      對商品的印象?

有湯汁,吃得飽,新鮮

 

2.      商品價格?

小籠包 黑糖饅頭  素包 都是7

 

3.      何時知道有這間李紀小籠包這家店?

來南投高中讀書才知道

 

4.      見到這家店最主要的媒體是哪一項?

口耳相傳,大大的招牌

 

5.      對這家店的印象?

生意超好 東西便宜好吃

 

6.      給店家其他建議?

應該要可以在店內食用  多賣下午的時段

 

7.      除了李記小籠包,還知道其他賣一樣的店家嗎?

   知道。中興路縣政府那邊有一家也賣一模一樣的東西,口味都差不多,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就不太一樣。

 

8.      對這家店LOGO的看法?

清楚明嘹 簡單大方

 

 

 

 

 

 

 

 

 

 

 

 

訪問店家負責人

 

1.      貴店的創業理念為何?

當時是為了養家餬口,讓一家5個人三餐溫飽而已。

 

2.      是哪一種是獨特思想或使命感,一直支持貴店的活動?

客人的稱讚及三個小孩的教育學費。

 

3.貴店所具有的最優良傳統或資源是甚麼?

堅持產品的品質和我們的東西都是手工,不加防腐劑。

 

4.知道其他店同一產品嗎?

知道中興路阿!那是教我這功夫的師父開的,他有他自己的客人,我們也有自己的,只是有時客人會跑過去或跑過來,那我就會想我的客人跑過去是不是我的產品哪部分讓客戶不滿意或者只是單純因為我放假之類的檢討。

 

5.和貴店的競爭對手比較起來,你認為貴店最具魅力的特色是甚麼?

員工的服務態度和速度,我們店的員工都是自家人,太太、子女,從小就叫他們來幫忙,也比較有向心力,因為有時請的人他們可能都抱著我只是來工作賺錢的心態,那麼做起事來的態度就有所差別了,那麼一旦如此往後,客人對我們所講究的態度就可能改變了,我是一個要求極高的老闆,所以我也要求我的員工做到如此,所以在這家店的員工流動性是很高的;還有我們店是中式早餐,那附近流動的人群都是像中年以上的,所以我們的產品其實是比較符合他們的口味。所以我認為我們最大的魅力就在於品質的新鮮、和服務顧客的態度與速度。

 

6.現在貴店所面領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物價上漲,我們的原料成本也比10年前漲了很多,很擔心到了我們的下一代要經營時會不會就應付不了這高成本的狀況了

 

 

 

 

 

7.如果你考慮是貴店展開心事業方向,是不是需要修正一部份事項?

這方面我是有計畫過的,像走入數位化的經營方式或是開加盟店,但其實是有限制的,因為像量產,我擔心品質會變還有我的師父他要我只能教自家人不傳外人的,所以數位是可以但我目前能尋求這方面的專業人才資源是有限的,而且我現在的身體狀況也頂多再撐個45年,因為我只剩下房貸和小孩讀大學的學費也就沒有其他負擔,所以我打算退休,而我兒子他或許就接我的傳承,到時就讓他們年輕人用他們數位式的想法去經營吧!

 

採訪心得:

 

假日一大早到了採訪目的店家,遠遠就看見購買的長排人群和聽見老闆全家

熱絡有活力的問候聲。說明來意,點了一籠包子和豆漿先嚐嚐,一口咬下,果然還是記憶中那熟悉的口味,人家常說南投小吃代表是意麵,我則是從國小吃到現在都告訴人家小吃是小籠包。店裡的飲料如豆漿、米漿都是老闆娘自己磨,自己熬的。原本店家狹小,但自從生意變好,就搬到隔壁現在這寬敞的大店面,好似一家店的成長史一般,心中也忍不住要替它大聲喝采。老闆一家都很幽默,還現場教我們包包子,翠綠的青蔥加上有薑汁醬油胡麻香的新鮮絞肉,實在是能讓人有飽足感及天天吃也不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e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